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奧地利外長沙倫貝格通電話
2020-04-29 13: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4月2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奧地利外長沙倫貝格通電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各國團結合作共同抗疫是唯一正確選擇。中方面臨疫情挑戰時,奧方向中方提供了幫助,中方銘記在心,我們願繼續向奧方提供急需的醫療物資和在華採購運輸便利。明年是中奧建交50周年,雙方應以此為重要契機,共同規劃設計好慶祝活動。相信經過共同抗擊疫情的洗禮,中奧友好戰略夥伴關係將得到進一步增強。

  王毅説,在庫爾茨總理領導下,奧地利在歐洲國家中率先採取果斷有力舉措,取得積極成效,總體控制住疫情蔓延,並已著手穩步推動復工復産,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生活,中方對此表示祝賀。在疫情常態化背景下,雙方要加強資訊交流和經驗共用,設立必要人員往來“快捷通道”,探討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的有效途徑。

  王毅説,國際抗疫合作需要世界衛生組織的專業知識,特別是衛生係統脆弱的非洲國家更需要世衛組織的幫助支援。近日,世衛組織遭到不公指責和抹黑。聲稱誰出錢多世衛組織就應聽誰的話,是典型的霸權心態;而不聽話就“斷供”,則凸顯大國的傲慢。在國際關係走向民主化潮流中,國際事務應各國商量著辦,而不是少數大國説了算。中奧應支援和鼓勵世衛組織為全球抗疫發揮應有作用。

  沙倫貝格表示,國際社會當務之急是合作抗擊疫情,此時質疑世衛組織的作用與合法性不合時宜。病毒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奧中關係在抗擊疫情過程中得到鞏固和發展。在彼此最困難的時刻,雙方相互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奧方衷心感謝中方提供醫療物資和採購便利。在疫情得到相對控制的情況下,奧中應加強互學互鑒,確保必要人員往來,穩步恢復社會經濟秩序。雙方也應籌備好明年奧中建交50周年慶祝活動,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王毅同奧地利外長沙倫貝格通電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