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昆萬鐵路玉墨段站房開工建設
2020-04-30 15:3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30日電(記者 丁怡全)中老昆萬鐵路玉(溪)磨(憨)段全面復工復産以來,橋梁、隧道、鋪軌等各專業工程穩步推進。4月30日,玉墨段車站站房工程建設啟動,擬新建車站11座,中老鐵路建設進入新階段。

  據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中老昆萬鐵路玉磨段將新建普洱、西雙版納等11座車站,站房總建築面積逾6萬平方米。“沿線站房大部分位于多雨地區,屋面防水施工是重點。我們對工程施工進行整體建模,以立體化、可視化的途徑,提前進行各專業碰撞檢查和技術交底,保證站房建設品質。”中鐵建工集團玉磨鐵路站房項目部執行經理路海勇説。

  據了解,中老鐵路全線預計2021年底開通運營,不僅會結束雲南普洱市、西雙版納州不通鐵路的歷史,而且昆明至寮國首都萬象有望實現夕發朝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28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