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下國際社會面臨三項關鍵任務
2020-05-01 07:54: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下國際社會面臨三項關鍵任務

  4月3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視頻記者會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新華社聯合國4月3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0日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實現全球停火、讓人們擺脫最嚴峻的經濟困境、規劃最佳的復蘇方式是國際社會面臨的三項關鍵任務。

  古特雷斯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視頻記者會上説,他3月份提出的在全球范圍內停火的呼吁得到各國政府、區域組織、宗教領袖和民間社會團體等的廣泛支援,但有關衝突方仍然缺乏信任,很難將停火完全付諸實施。古特雷斯表示,所有的停火努力都有賴于強大的政治支援,希望聯合國安理會能夠加強團結,“通過有助于實現有意義和切實停火的決定”。

  在談到疫情對經濟和民眾生活造成的衝擊時,古特雷斯援引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説,全球勞動力將遭受相當于3億多個工作崗位流失的打擊;數百萬兒童面臨失去救命疫苗的風險;匯款和外國直接投資急劇下降;貧困人口可能出現30年來的首次增長。

(國際)(2)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下國際社會面臨三項關鍵任務

  4月3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出席紐約聯合國總部視頻記者會。 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關于相關救助措施,古特雷斯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批準向第一批36個發展中國家提供123億美元的緊急融資;世界銀行表示在未來15個月內向相關國家提供1600億美元的資金;二十國集團已同意暫停最貧窮國家的償債支付。古特雷斯對這些措施表示讚賞,認為這些措施有助于保護民眾、工作機會和發展成果。

  古特雷斯表示,相關復蘇計劃有助于引導世界走上一條更安全、更健康、更可持續和更包容的道路。同時,復蘇計劃應與氣候行動齊頭並進,各國政府在振興經濟的過程中應關注去碳化,優先創造綠色就業機會。

(國際)(3)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下國際社會面臨三項關鍵任務

  4月30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視頻記者會上講話。 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聯合國秘書長:新冠疫情下國際社會面臨三項關鍵任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