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化學工程混改提速 多家子企業擬引入社會資本
2020-05-01 09: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王希)記者日前從中國化學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化學工程)了解到,這家建築工程類中央企業今年計劃重點在6家二級公司、10家至15家三級公司內有序推進混合所有制改革,並以混改為契機不斷提升資本、技術、管理等要素活力和效率,促進企業高品質發展。

  中國化學工程董事長戴和根表示,在保持國有控股前提下,我們將充分釋放股權,以股權轉讓、增資擴股、置換股權、共同出資新設企業等多種方式,引入在資金、技術、産業等方面具有優勢的地方國企、民營企業、投資機構等各類投資者,並在部分企業探索開展骨幹員工跟投計劃,實現利益共用、風險共擔,激發內生活力。

  近年來,中國化學工程聚焦主責主業,圍繞企業三項制度、激勵約束機制等推出了一係列具有含金量的改革舉措,取得明顯成效。據了解,包括有序推進混改在內,2020年中國化學工程確定了7個方面、32項重點改革任務,明確了相關改革要求和指標。

  作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中央企業,目前中國化學工程業務遍及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7年至2019年,中國化學工程簽訂合同額、營業收入、凈利潤年均復合增長率分別為61.3%、26.8%、19.4%。截至去年底,中國化學工程資産總額與2016年年末相比增長53%。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