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拒絕齋月停火
2020-05-01 10:0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30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4月30日發表聲明説,民族團結政府拒絕利比亞東部武裝“國民軍”日前提出的齋月人道主義停火。

  聲明説:“我們堅定自己的立場,將繼續正當地捍衛自己。”聲明指出,盡管利民族團結政府軍與“國民軍”此前達成了停火協議,但“國民軍”依然不停地襲擊平民。

  利“國民軍”4月29日宣布,齋月期間將停止在利比亞境內一切軍事行動,但將反擊任何違反停火行動的行為。

  卡扎菲政權2011年遭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表示,雙方衝突已造成至少356名平民死亡、329人受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拒絕齋月停火-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