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一批基礎建設工程取得重大進展
2020-05-01 10:4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齊中熙)“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來,我國有一批基礎建設工程取得重大進展。

  1日,推進湖南湘西地區精準扶貧的國家重點工程——張吉懷鐵路施工建設迎來重要節點。由中鐵隧道局集團承建的全線第一長隧——吉首隧道貫通,為明年全線實現通車運營奠定基礎。

  張吉懷鐵路全長約246.6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北起張家界市,經吉首市,南接懷化市,銜接黔張常鐵路、焦柳線、滬昆高鐵、懷邵衡鐵路等。建成通車後,從懷化到張家界時間將由現在約3.5小時縮短至約1小時。

  在山東,青島地鐵1號線北段變電所送電成功,實現“電通”目標,為後續綜合調試等工作提供了電力保障。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集團項目負責人張永祥介紹,青島地鐵1號線全長約60公里,全部為地下線。為確保施工品質,技術人員採用了綜合數控檢測儀器對接觸軌金屬底座進行精準定位,使誤差控制在2毫米范圍內。

  在廣西,由中鐵十四局集團施工的南寧至崇左鐵路施工難度最大的隧道之一留村隧道,相繼攻克重難點,跑出掘進“加速度”,工程取得重大進展。

  據中鐵十四局集團大盾構公司項目總工程師周勝利介紹,留村隧道全長5725米,其中盾構段長4006米。隧道採用一臺開挖直徑12.86米的泥水準衡盾構機施工。隧道下穿6條鐵路、6條市政道路、多處建築群,掘進風險極高。施工人員發揮大直徑盾構施工專業優勢,同時優化施工組織,做到了施工安全高效。

  相關新聞:

  國鐵集團2019年實現收入11348億元

  國家鐵路局發布《2019年鐵道統計公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