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新型稀土儲氫合金電極材料生産線投産運作
2020-05-01 14:5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1日電(記者賈立君)記者從中國科學院包頭稀土研發中心獲悉,該中心孵化的一家企業成功建設了一條利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新型稀土儲氫合金電極材料生産線,並于近日投産運作,産品正式供應國內鎳氫動力電池企業。

  這家企業名叫包頭中科軒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國科學院包頭稀土研發中心在內蒙古自治區包頭稀土高新技術開發區稀土應用産業園內孵化的一家企業。該公司通過兩年多時間對引進的實驗室先進成果進行産業化研發,攻克了産品組分控制和結構調控等關鍵技術,打破了國外的技術壟斷,成功建設了我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新型稀土儲氫合金電極材料生産線。其産品具有高容量、低自放電和低溫等特點,可廣泛應用于高安全型綠色環保鎳氫動力電池,為混合動力汽車、氫燃料電池以及固態儲氫等提供高性能關鍵材料。

  據介紹,該産品的推廣應用將提高下遊企業鎳氫動力電池産品的性能和市場競爭力,同時對上游輕稀土産業的平衡健康發展起到積極促進作用。該項目已獲得國家授權發明專利3項,申報國外發明專利1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3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