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感謝勞動者在疫情期間讓澳門社會維持有效運作
2020-05-01 15:3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5月1日電(記者王晨曦)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代表澳門特區政府,向澳門所有勞動者及其家屬致以崇高敬意,感謝澳門各行各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讓澳門社會維持有效運作,讓澳門保持穩定局面。

  賀一誠表示,在祖國堅強後盾的支援下,通過“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成功實踐,澳門居民有能力適應環境,有辦法解決困難。澳門回歸這20年來所打下的良好發展基礎,一線人員的服務精神和使命感,各行各業的勤奮、敬業與包容,讓社會始終維持有效運作,讓澳門在疫情期間始終保持穩定局面。

  他強調,日前公布的第五屆特區政府首份施政報告中,施政重點的第一點就提出了“抗疫情保穩定,疫後提振經濟”,通過實行減稅費、擴投資等積極的財政政策,以實現“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的目標。這段日子,勞資雙方都各有困難,特區政府適時針對不同階層及社會角色推出了多項抗疫援助措施,希望幫助大家共渡難關。

  賀一誠表示,澳門跟隨祖國邁進新時代,特區要保持長治久安,希望廣大職工和各行各業,做好自身工作,主動學習新知識、務實創新,以新思維一起參與特區政府的建設,帶動多元産業和就業,加快澳門經濟結構的調整。特區政府將繼續保障廣大職工的合法權益,不斷改善就業環境,持續加強勞動法律制度建設,以確保澳門每一位辛勤的勞動者都能得到尊重,並繼續分享到澳門經濟持續發展的成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感謝勞動者在疫情期間讓澳門社會維持有效運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