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月1日起南海海區啟動2020年海洋伏季休漁執法
2020-05-01 15:50: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1日電(記者毛鑫)記者1日從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了解到,從5月1日12時開始,北緯12°以北的南海海域全面進入海洋伏季休漁期,海警和漁政部門已啟動休漁執法工作。

  海洋伏季休漁制度是我國最重要、最有影響的漁業資源養護管理制度,是保障漁業高品質發展、助推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有力舉措。據介紹,今年休漁期至8月16日12時結束,為期三個半月,粵、桂、瓊三省(區)應休漁船數有5萬多艘。

  休漁期間,南海海區海警和漁政部門將嚴格按照漁業法等相關法律規定,繼續堅持“最嚴格的伏休制度”和“最嚴格的伏休管理”,立足全時管控、全域覆蓋,全面加強漁船漁港監控監管,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保持海洋伏季休漁執法高壓態勢,維護伏季休漁管理秩序,維護海洋漁業權益,保護海洋生態環境。

  4月29日,海警南海分局組織召開了2020年南海伏季休漁執法工作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南海區海警及粵、桂、瓊三省(區)農業農村廳、漁政等有關單位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