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承五四精神,彰顯青春風採——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五四”青年節活動側記
2020-05-04 16: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5月4日電 題:傳承五四精神,彰顯青春風採——中國赴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五四”青年節活動側記

  新華社記者馬意翀

  “五四”青年節之際,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結合“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通過舉辦主題黨團日活動、組織向黨旗宣誓儀式、宣講戰“疫”故事等係列活動,引導廣大維和官兵奮力擔當新時代使命任務,展示“中國藍盔”風採。

  在主題黨團日活動中,官兵們結合一年多的維和實踐,圍繞“新時代青年的使命是什麼,如何爭當新時代奮發有為青年”展開討論交流。分隊團員陳浩説:“一年多的維和實踐,我目睹了當地民眾的生活現狀,以及他們對和平安寧生活的向往,使我更加懂得作為一名軍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們要不忘初心、敢于擔當,在安全形勢復雜的維和任務區,努力為維護世界和平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讓青春因使命而閃光。”

  工兵分隊225名官兵中,90後佔了一半,平均年齡29周歲。“五四”青年節,對于廣大青年來説有著特殊的意義。節日期間,工兵分隊31名團員青年自發組織向黨旗宣誓儀式。面對鮮紅的黨旗,分隊一級醫院衛生員李尹浩激動地説:“看到無數青年在國內抗疫一線,不懼艱險、衝鋒在前、擔當奉獻,我備受鼓舞,我決心在維和任務一線,以實際行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光榮的中國共産黨黨員。”

  當前工兵分隊法希爾營區正在展開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法希爾超級營地清理整治施工保障任務。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分隊穩步展開各項施工保障任務,持續為推進達爾富爾地區和平重建貢獻中國力量。

  在施工保障、日常勤務任務中,廣大黨員主動請纓、衝鋒在前,引領帶動分隊團員完成好本職工作。外出施工任務小分隊中有3名團員,裝載機操作手劉籍文是其中之一,他多次被分隊評為“團員示范崗”。談及感想,他深有感觸地説:“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激勵我們風雨無阻向前進的內在動力。青春無奮鬥,不精彩。”

  在一年多的維和實踐中,廣大維和官兵始終牢記為和平而行動的初心誓言,已完成聯非達團10個營地站點清理整治施工任務,先後5次高標準通過聯合國裝備核查、2次通過軍事能力評估,受到各方廣泛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4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