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國際社會需做出最大努力方可戰勝疫情
2020-05-05 09:1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在歐盟主辦的應對新冠疫情國際認捐大會上表示,國際社會只有做出史上最大規模的公共衛生努力,才可能戰勝目前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

  古特雷斯説,新冠疫情已經影響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已經有超過30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20余萬人被奪去了生命。他警告説,更糟糕的情形還沒有出現,因為病毒將嚴重衝擊一些衛生條件差的國家。

  據世界衛生組織消息,國際社會在認捐大會上承諾提供74億歐元資金,用于推動新冠疫苗研發、生産以及公平分配等。

  對此,古特雷斯當天對所有捐助國家表示感謝,但同時指出要使人類走上一條“通往一個沒有這種疾病的世界”的道路,還至少需要五倍于這個數字的資金。國際社會必須加速新冠病毒診斷和治療工具以及疫苗的生産。

  古特雷斯4月24日在關于加速新冠疫苗和診療工具研發、生産、分配的國際合作倡議視頻會議上指出,新冠疫苗和診療工具應人人可得。他強調,有關工具的研發和生産不能只為一國一地或部分人,而應該為全世界所有人。有關工具應該實惠、安全、有效、易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古特雷斯:國際社會需做出最大努力方可戰勝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4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