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長崎總領館向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中國籍船員發放防疫用品
2020-05-05 11:1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5月5日電(記者郭丹)據中國駐長崎總領館消息,中國駐長崎總領館日前先後兩次向停泊在長崎的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上的中國籍船員發放防疫用品,全力協調解決中國籍船員遇到的困難。

  近日,停泊在長崎的意大利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發生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事件。該郵輪上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623名船員,主要來自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印度和中國。其中,中國籍船員有82人。

  4月25日,長崎縣政府完成對遊輪上所有船員的檢測,共有148名船員被確診感染,其中有21名感染者為中國籍船員。

  在得知消息後,中國駐長崎總領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與日本有關方面溝通協調,密切關注被感染船員身體健康狀況。同時,總領館積極與船員建立微信聯繫,安撫船員情緒並給予防疫指導。在得知船員具體訴求後,領館積極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先後兩次向船員發放N95口罩、醫用一次性口罩等必要防疫物資,全力協調解決船員們遇到的各種困難。

  中國駐長崎總領館表示,目前該郵輪上中國籍船員身體狀況良好,情緒穩定,長崎總領館正在積極協調盡快讓中國籍船員下船。總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船員的健康狀況,及時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中國駐長崎總領館向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中國籍船員發放防疫用品-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