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西北地區最大高速公路溶洞進入處理攻堅階段
2020-05-05 11: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5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5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我國西北地區最大的高速公路溶洞——西鎮高速公路西鄉隧道檀木村溶洞洞內全部擋墻及回填施工第一階段順利完成,標誌著我國西北地區最大高速公路溶洞進入處理攻堅階段。

  據施工方中鐵十八局集團三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西鄉隧道位于陜西省西鄉縣,是西鎮高速公路全線控制性工程。去年下半年,隧道施工中發現了巨型溶洞。該溶洞體積超過8.9萬立方米,溶洞底部日最大涌水量達1.9萬立方米,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

  為保障溶洞處理施工,中鐵十八局集團項目部與設計、監理單位聯合攻關,多次組織專家現場論證,最終確定通過“擋墻壩+路基回填”的方案來穿越溶洞。

  據悉,西鎮高速公路建成後,將有效改善區域交通條件,對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