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感謝中國抗疫援助
2020-05-05 12:2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4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4日在不結盟運動首腦會議上感謝中國和俄羅斯對委抗擊新冠疫情的支援,並強調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在不結盟運動輪值主席國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的倡議下,該組織4日召開主題為“團結一致抗擊新冠疫情”的視頻特別首腦會議,40多個不結盟運動成員國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參加會議。

  馬杜羅在會上發言時特別感謝中國和俄羅斯在委遭受美國嚴厲經濟封鎖期間對委抗擊疫情的支援,並表示目前委國內疫情控制已初見成效。

  他説,截至目前,委國內已經進行了48萬次新冠病毒檢測。“若我們沒有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人道主義援助,這將是不可能實現的。”

  馬杜羅還對世界衛生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對委內瑞拉的幫助表示感謝,重申委政府對世衛組織的支援,並嚴厲譴責某些政客將疫情政治化並攻擊世衛組織的行為。

  不結盟運動成立于1961年,目前有120個成員國,在國際社會具有廣泛代表性。中國于1992年9月成為不結盟運動觀察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4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