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稱武裝暴力致數千萬兒童流離失所
2020-05-06 14:5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底,全球有約4570萬人因武裝衝突和暴力成為國內流離失所者,其中1900萬估計為兒童。

  這份名為“迷失在家園”的報告説,2019年,武裝衝突和暴力導致國內流離失所兒童主要集中在剛果(金)、敘利亞、葉門、阿富汗、哥倫比亞、索馬利、尼日利亞、蘇丹等國。國內流離失所兒童難以獲得教育醫療等基本服務,缺乏安全保障,容易遭受家庭分離、暴力、剝削、虐待、販賣等侵害。新冠疫情使他們的處境更加艱難。

  報告還指出,每年有數以百萬計兒童因自然災害成為國內流離失所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吁各國政府、公民社會、私營部門、人道主義工作者等共同應對流離失所兒童問題,各國政府應加大投入,採取具體措施保護國內流離失所兒童,並為他們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均等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聯合國報告稱武裝暴力致數千萬兒童流離失所-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4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