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千名大學生直播“帶貨”,秭歸臍橙有了好去處!
2020-05-06 16:3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6日電(記者陳席元)近日,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近千名學生通過網絡直播,為湖北“帶貨”,線上銷售臍橙、茶葉等農特産品。

  “大家看,這就是聞名遐邇的秭歸臍橙,咱們的橙子果實大、無核、皮薄、色鮮、汁多、味甜。”該校電商直播學院的直播間裏,有100多萬粉絲的陳佳佳同學對著鏡頭説道。

  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劉金存告訴記者,此次直播活動中,全校近千名同學2個小時的直播共吸引53萬人次觀看,累計銷售橙子10.5萬斤,銷售額達63萬元。

  “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地處三峽庫區,受疫情影響,農産品銷售遇到困難。”劉金存説,“得知這一情況後,我們主動聯繫當地政府,發揮學校電商直播的優勢,助力秭歸復蘇。”

  秭歸縣郭家壩鎮煙燈堡村果農胡威説:“非常感謝同學們和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橙子賣出去了,我懸著的心也放下了,而且這次直播讓我長了見識,以後我要嘗試自己開直播賣橙子。”

  宜昌市三峽壩區工作委員會黨工委委員、辦公室主任夏家剛通過直播連線對這些大學生們的公益之舉表示感謝。他説:“有了社會各界的熱心支援,我們一定能夠打贏復工復産這場戰役。”

  “舉辦這樣的活動,不僅是為了直播‘帶貨’,還想讓廣大青年學生積極投身實踐,鍛煉才幹,在鄉村振興和脫貧攻堅中貢獻力量,展示青年人的責任擔當。”劉金存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4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