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黃金宣布並購加拿大特麥克資源公司
2020-05-09 09: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5月9日電(記者陳灝)山東黃金集團8日晚宣布,旗下山東黃金礦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山東黃金”)將並購加拿大黃金生産企業特麥克資源公司。

  根據雙方8日晚簽署的協議,山東黃金全資子公司山東黃金礦業(香港)有限公司將認購特麥克資源公司部分新增發普通股,並通過在加拿大新設立的子公司以現金方式收購特麥克資源公司其余全部股權。交易完成後,山東黃金礦業(香港)有限公司將通過直接和間接方式合計持有特麥克資源公司100%股權。

  山東黃金集團是中國主要黃金生産企業之一,黃金産量已連續三年位居中國首位。董事長陳玉民説,項目交割後,山東黃金將充分尊重加拿大市場準則和公司治理規則,毫不保留地投入技術、資金和人才力量,全面加強公司生産運營管理,提高運營水準和盈利能力。

  山東黃金披露的資訊顯示,特麥克資源公司為加拿大多倫多交易所上市企業,主要從事黃金資源的勘探、開採和生産。其核心資産霍普灣項目于2017年建成投産,已累計生産黃金約9.5噸。

  據測算,本次交易總投資額約為2.3億加元,約合人民幣11.53 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