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臨床試驗顯示一種三聯藥物療法對輕、中度新冠患者可能有效
2020-05-09 15:0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8日電(記者張家偉)醫學期刊《柳葉刀》8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將包括抗艾滋病病毒藥物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在內的三種藥物聯用與標準護理配合,在2期臨床試驗中對輕至中度症狀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展現出治療效果。但研究人員表示還需進一步試驗來驗證療效。

  香港大學等機構的學者開展了這項臨床試驗。他們在香港的醫院中招募了127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成年患者參與試驗。研究人員使用的這三種藥物包括β-1b幹擾素、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以及利巴韋林。

  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兩組中,其中一組患者在出現新冠病毒感染症狀7天內開始使用上述藥物組合進行治療,持續兩周;對照組在相同時期內僅使用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治療。

  結果顯示,該藥物組合是安全的,並且對輕至中度症狀的患者來説,相比僅使用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使用這種三聯藥物療法能更有效縮減患者體內新冠病毒的排毒期。使用三聯藥物療法的患者體內病毒減少到檢測不出來的水準平均需要7天,而僅使用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的患者平均需要12天。

  團隊表示,這一階段的試驗並不包括重症患者,未來還需要開展3期臨床試驗來驗證該藥物組合是否在臨床上具有可靠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