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將在3年內形成千億元級5G産業規模
2020-05-09 18:5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9日電(何宗渝、殷鑫豪)記者從8日舉行的重慶5G發展推進大會獲悉,為加快推進5G網絡部署、産業培育和融合應用,加快構建5G發展生態,重慶將在3年內建成5G基站超過10萬個,構建集5G關鍵材料、晶片模組、核心器件、終端、軟件及應用等為一體的産業發展生態體係,並在2022年實現5G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000億元。

  截至4月底,重慶累計建成5G基站2.8萬個,聚集5G核心關聯企業近100家,建成了西南地區首家天饋線檢測實驗室,大唐5G微基站區域總部基地等重點項目正加快建設。在應用方面,重慶不僅支援了部分龍頭企業利用5G網絡加快企業內外網改造,還實現了5G自動駕駛應用示范公共服務平臺上線運作和5G自動駕駛、5G觀光、5G賽事直播等落地。

  根據規劃,重慶將重點聚焦“網絡、産業、應用”3個環節,以網絡建設為基礎、以産業培育為主線、以賦能行業為方向,加快5G網絡規模部署,力爭今年內所有區縣重點區域及工業園區、港口等實現5G網絡覆蓋;積極對接5G産業鏈上下遊合作夥伴,做強基礎材料與核心零部件産業,推動5G智能終端産品落地;引導和鼓勵龍頭企業、科研院校聯合開展5G關鍵技術攻關,推進5G與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融合創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6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