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就修訂證券投資基金托管業務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20-05-10 12:5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近日表示,對《證券投資基金托管業務管理辦法》進行了修訂,擬將基金托管人凈資産準入安排調整為達到200億元。

  托管辦法修訂內容主要涉及四個方面。一是支援外國銀行分行申請基金托管資格,適當考慮外國銀行總行的資産規模和業務經驗,明確分行申請條件,進一步完善凈資産等準入安排。

  二是完善基金托管人監管安排,建立外國銀行總行責任追究機制,明確資訊係統跨境部署和數據跨境流動相關要求;持續強化風險管理,加強事中事後監管,豐富行政監管措施。

  三是持續推進簡政放權,允許申請人在獲得核準後再開展人員、係統、場所等方面的籌備工作,優化申請材料及現場檢查安排。

  四是統一商業銀行及其他金融機構的準入標準與監管要求,將非銀行金融機構開展基金托管業務有關要求一並納入托管辦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6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