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申請破産保護
2020-05-11 14:5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5月10日電(記者高春雨)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公司10日宣布,受新冠疫情衝擊,該公司已在美國紐約申請破産保護,以重整債務。

  哥倫比亞航空當天通過社交媒體發布公報説,航班停飛使公司收入銳減80%,申請破産保護有助于緩解並優化公司財務狀況,公司也將繼續尋求哥倫比亞政府的財政支援。

  哥倫比亞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范德韋夫在公報中説,哥倫比亞航空正面臨成立以來遭遇的最大挑戰。

  受新冠疫情影響,哥倫比亞政府此前頒布法令,在實行全國強制預防性居家隔離政策期間,停飛境內所有商業客運航班。哥總統杜克本月1日叫停了哥倫比亞航空預售5月11日後機票的行為,表示只有政府有權根據實際情況決定何時復航。

  哥倫比亞航空1919年12月成立于哥北部海濱城市巴蘭基亞,是全球目前僅有的兩家百年航空公司之一。哥倫比亞航空現總部位于首都波哥大,在拉美共有2.1萬余名員工,2012年成為星空聯盟成員。疫情發生前,哥倫比亞航空日均運營700條航線,覆蓋美洲、歐洲約20個國家和地區,年運送旅客超300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6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