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90%以上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實現脫貧
2020-05-11 15:0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5月11日電(記者馬麗娟)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殘聯獲悉,截至去年底,寧夏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由5.3萬人減至4257人,脫貧比例超過90%。

  近年來寧夏打出“組合拳”助推貧困殘疾人精準脫貧,截至目前,共有10.3萬人享受困難生活補貼,10.1萬人享受重度護理補貼,年度補貼資金超2億元。

  貧困殘疾人就業增收渠道也更加豐富。寧夏持續實施“陽光助殘小康計劃”、培育殘疾人新型經營主體千名高級手工藝師等特色扶貧項目,累計建成殘疾人扶貧基地55個,帶動1.14萬戶貧困殘疾人家庭發展産業增收,並探索形成了“基金入股、利潤助殘”“集中托養+輔助性就業”等模式。

  目前寧夏剩余貧困殘疾人佔全區未脫貧人口的22%,是寧夏貧困程度最深、脫貧難度最大的群體。下一步寧夏將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建立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和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兩項補貼”標準動態調整機制,落實産業扶貧、就業扶貧、資産收益扶貧等政策措施,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全部如期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6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