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專家:需警惕入冬後新冠疫情加重
2020-05-11 15: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5月1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即將進入冬季。該國一些專家近日提醒,冬季人們常聚集室內,且濕度較低,這可能使新冠病毒像流感病毒等常見呼吸道病毒一樣在冬季快速傳播,導致疫情加重。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11日報道了當地多名專家對該國新冠疫情發展的看法。專家們認為,新冠病毒開始在全球流行時,澳大利亞正處于夏季,相對溫暖的氣候環境可能在澳大利亞戰“疫”過程中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冬季即將到來,疫情防控絕不可掉以輕心。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傳染病專家桑賈亞·森納那亞克説,近幾十年在人際間傳播的多種冠狀病毒,均在冬季趨于“惡化”。他解釋説,氣候濕潤時,水滴更易將空氣中的病毒顆粒帶向地表,而冬季寒冷幹燥,可能會使病毒顆粒在空氣中停留更長時間。另外,人們在冬季更傾向于待在室內,聚集在封閉空間中。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微生物學教授彼得·科利尼翁説,呼吸道病毒一般更易在冬季傳播,新冠病毒可能也不會例外,即將進入冬季的澳大利亞不可麻痹大意。

  森納那亞克建議澳大利亞民眾及時接種流感疫苗,以防同時感染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

  1月25日,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亞報告了首例新冠確診病例。該國衛生部門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月10日15時(北京時間10日13時),該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6941例,累計死亡97例,累計治愈616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澳專家:需警惕入冬後新冠疫情加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6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