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男足在滬開啟集訓 李鐵讓隊員“每天盡全力”
2020-05-11 16:1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11日電(記者朱翃 丁汀)“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賽事都中斷了,隊員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比賽,球員狀態一般也能夠理解。但是集訓開始之後,我還是會要求隊員們每一天的訓練都必須竭盡全力。”5月11日,男足國家隊在上海公開訓練前,主帥李鐵對記者如是説。

(體育)(1)足球——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5月11日,國足球員在訓練場上訓練。當日,正在上海集訓的國家男足正式開始室外訓練。5月10日,國家男足抵達上海的訓練基地,開啟為期17天的集訓。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5月10日,國足全員抵達上海的訓練基地,開啟為期17天的集訓。“接下來隨著聯賽、亞冠和足協杯的復賽,賽事密集度會比較高,所以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按照世預賽的既定目標,讓隊員們逐漸找回場上的比賽節奏。”李鐵表示。

  11日當天,國足正式開始室外訓練。由于隊員們都經歷了一個較為漫長的休整期,因此當天的室外訓練,教練組安排的主要是慢跑和傳接球等恢復性訓練。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時間裏,記者看到球員們神情都比較輕松,熱身時還有説有笑。據了解,由于球員們長時間沒有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加之第一次在室外訓練,國足教練組當天的訓練安排還是以恢復為主。

(體育)(2)足球——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5月11日,國家男足主帥李鐵(右)接受媒體採訪。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我們這次集訓除了安排日常的訓練以外,還安排了與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的兩場熱身賽,通過比賽尋找更多的人員組合和戰術搭配。”李鐵説。

  當天的訓練場上,三名歸化球員李可、艾克森和洛國富受到了攝影記者們的“特別關照”。李鐵在接受採訪時透露,此次集訓本來還計劃徵召廣州恒大隊的阿蘭,因為他身在巴西還沒回國,只能作罷。“不管是歸化球員還是國內球員,國足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李鐵説,“但入選國家隊都要面臨激烈的競爭,我們是希望每個位置上都有3個水準接近的人選,具體比賽的時候就看誰的狀態好誰上。”

(體育)(5)足球——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5月11日,國足球員洛國富(中)在訓練中。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訓練場週邊的紅色擋板上,“團結是鐵”的口號相當醒目。對于國足將士來説,世預賽40強賽剩余的比賽已不容有失。國足目前雖然在40強賽小組賽位列第二,但由于成績較好的小組第二也能挺進12強賽,由此球隊需要“拼到底”。只要接下來戰勝馬爾地夫、關島、菲律賓,確保小組第二且積分、凈勝球較多,依然可以實現晉級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北京:垃圾分類在社區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三峽水庫持續騰庫防汛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倫敦亮燈致敬醫護人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6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