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大型頁岩氣田累計産量突破300億立方米
2020-05-11 16: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11日電(記者陶冶)記者從中國石化江漢油田涪陵頁岩氣公司獲悉,5月11日,我國首個商業開發的大型頁岩氣田——中國石化涪陵頁岩氣田累計生産頁岩氣突破300億立方米。

  涪陵頁岩氣田位于重慶市,是我國川氣東送管道重要氣源之一,也是中國石化“氣化長江經濟帶”行動的重要資源基礎,該氣田的成功開發樹立了我國能源開發史上新的裏程碑,開啟了我國能源革命的新征程。目前,氣田日産氣量約1700萬立方米,可滿足3400萬戶家庭日常用氣需求。

  據悉,面對頁岩氣開發這一世界級難題,中國石化從零起步,不斷探索,創新整合頁岩氣藏綜合評價、水準井組優快鑽井、長水準井分段壓裂試氣、試採開發和綠色開發為主的五大具有涪陵頁岩氣開發特色的技術體係,建成國內首個國家級頁岩氣示范區,為全球頁岩氣開發提供了中國樣本。目前,氣田焦頁1HF井連續生産2680天,焦頁6-2HF井累産超3.1億立方米,繼續保持國內頁岩氣井開發時間最長、單井累産最高兩項紀錄。

  今年以來,為保障天然氣供應,助力長江經濟帶沿線企業復産達産,涪陵頁岩氣田啟動“百日攻堅創效”行動,連續打破氣田鑽井周期最短紀錄,大幅提高優質儲層鑽遇率,壓裂總段數達到去年同期的2.5倍,通過中國石化川氣東送等管道累計為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輸送天然氣21億立方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7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