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府決定向非洲三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
2020-05-11 21:1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朱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為支援非洲國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決定向津巴布韋、剛果(金)和阿爾及利亞三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

  趙立堅介紹,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分別由湖南省、河北省和重慶市衛健委選派。其中,中國赴津巴布韋抗疫醫療專家組已于11日上午啟程,赴剛果(金)、阿爾及利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將于近日出發。

  “中國與非洲是患難與共的好朋友和好兄弟。”他説,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艱難時刻,非洲國家向中國提供了寶貴支援。當前非洲疫情形勢嚴峻,中方感同身受,已經並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向非洲國家提供各種形式的支援和幫助。

  趙立堅表示,中國政府已經多批次向非洲國家提供大量緊缺抗疫物資,中國地方省區市、企業、民間組織等也紛紛伸出援手。除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外,中國醫療專家同非方舉辦視頻技術交流會近30場,中國援非醫療隊在當地開展各類培訓活動近400場,培訓人員2萬余人次。中方將繼續根據非洲疫情發展和非洲國家的願望,向非洲國家提供更多抗疫物資,加強中非公共衛生和疾病防控領域合作,攜手取得抗疫最終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97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