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規模最大的林業碳匯項目首筆交易順利實施
2020-05-11 21: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5月11日電(記者李琳海)11日,記者從青海省政府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近日向殼牌能源(中國)有限公司交付了第一筆基于碳核證標準的林業碳匯。這是青海省規模最大的林業碳匯項目。

  該筆林業碳匯量是由雙方共同協作、在青海省東部河湟地區實施的林業碳匯項目,核證減排量共計25.46萬噸。

  林業碳匯是指通過標準化流程開展植樹造林活動、並通過光合作用移除大氣中二氧化碳的過程,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措施。項目旨在通過在荒廢或退化土地上植樹造林增加碳匯吸收,提高當地可持續發展水準。

  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王恩光説:“青海位于三江之源,生態位置重要,該項目的實施對確立高海拔地區碳匯造林標準和示范,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王恩光説,通過項目建設,可以使無林地變為有林地,提高森林覆蓋率。項目實施後,森林龐大的樹冠可以對降水起到攔截作用,減緩雨水對地面的衝擊,地表上大量枯枝落葉層也將有效阻止地表徑流的發生,防止土壤遭受侵蝕。

  同時,通過實行持續的森林管理和保護,可為野生動物提供更好的棲息地,提高青藏高原生物多樣性保護水準。

  青海省自2008年起探索林業碳匯基礎性研究工作以來,與國際機構合作開展前期研究。“未來,我們將按照政府扶持、市場運作、金融支援、多方參與的原則,繼續探索有高原特色的碳匯發展方式,提升項目設計水準,增強項目國際競爭力,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林業碳匯發展新路徑。”王恩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