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不少德企裁員應對疫情
2020-05-12 11:1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11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11日公布的一項商業調查顯示,不少德國企業選擇裁減崗位以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影響。

  調查顯示,50%的酒店企業、43%的旅行社和39%的汽車企業選擇裁員或者不再延長雇傭合同,在受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餐飲行業,這一比例為58%;疫情對就業影響較小的行業包括法律、審計和稅務行業,以及建築、房地産業等,這些行業的裁員比例均不超過5%。

  負責本次調查的伊弗經濟研究所專家克勞斯·沃爾拉貝表示,從現在開始,疫情將對德國勞動力市場産生影響。

  德國科隆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霍爾格·舍費爾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今後數月內德國失業人數將猛增,一方面企業受疫情影響不得不裁員,另一方面企業新雇員工的意願也在下降。

  德國就業研究所此前發布報告説,德國多個産業將面臨國內外需求萎縮和供應鏈中斷的衝擊,德國失業人數預計將在數月內超過300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97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