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期望立法會優先處理國歌法等草案
2020-05-12 14:4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12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表示,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官員已就多項法案恢復二讀辯論一事,向現任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投遞信件,按照議事規則咨詢對方有關事項。其中,國歌法等草案的審議工作已經延誤很長時間,希望立法會可以優先處理。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出,特區政府及警方尊重言論及新聞自由,希望警方與傳媒相互尊重,共同探討如何改善採訪等事宜。防疫期間訂立的相關規例由執法機構負責執法。如果有市民認為執法機構在執法過程中存在偏差,可以進行投訴,政府將依法處理。

  林鄭月娥對“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日前發表的共同宣言表示歡迎。她指出,當前香港面臨嚴峻局面,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論在改善民生、重視法治還是其他層面,香港社會都要重新出發。特區政府不會參與大聯盟的工作,相關工作應該由民間主導,但如有需要政府願意提供適當的支援。她還期望大聯盟協助特區政府一同呼吁大小商鋪業主減免租金,幫助業主與商戶共渡難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林鄭月娥:期望立法會優先處理國歌法等草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