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出臺辦法對鄉村旅遊進行評級
2020-05-12 15:07: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近日印發《北京市鄉村旅遊評定辦法》,旨在全面推進鄉村旅遊標準化建設,提升鄉村旅遊服務品質和水準,促進鄉村旅遊産業升級發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辦法適用于鄉村旅遊特色業態、等級鄉村民俗旅遊村、等級鄉村民俗旅遊戶等鄉村旅遊評定工作。北京鄉村旅遊的評定工作將遵循自願申報、分級評定、動態管理、持續發展的原則,按照統一標準和程式進行。

  辦法明確,北京鄉村旅遊的評定採取分類、分級管理。其中,鄉村旅遊特色業態由區級組織初評、市級組織評定,鄉村民俗旅遊村按評定等級分為三星至五星級,鄉村民俗旅遊戶按評定等級分為一星至五星級。

  根據辦法,北京鄉村旅遊的評定工作原則上每年開展一次。北京將建立市、區兩級評定管理機制,並對鄉村旅遊評定單位採取“三年一復核”,經復核達不到要求的,將根據具體情況,採取限期整改、降級、取消資格等方式進行處理。市、區兩級鄉村旅遊評定委員會通過不定期明察暗訪,加強對鄉村旅遊評定單位的監督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秦嶺腳下的熊貓樂園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內蒙古赤峰市千年遼塔搶救性加固完成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國家男足在滬集訓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長沙:幼兒園開學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7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