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武漢市調研指導醫療機構防控措施落實和醫療秩序恢復工作
2020-05-12 20:1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5月12日電(記者梁建強、黎昌政)5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市東湖醫院,實地了解醫院發熱門診設置、預檢分診、院感控制和醫療秩序恢復情況,督導防控措施落實。

  聯絡組強調,當前湖北省、武漢市疫情防控已由應急性超常規防控向常態化防控轉變,但不可有松一松、歇一歇的思想,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舉措。醫療機構要一手抓疫情防控防反彈,一手抓醫療秩序恢復,要強化預檢分診、發熱門診閉環管理,加強醫院感染控制,守住疫情發現的第一道“哨卡”,確保“四早”要求落到實處,以一刻不懈怠、一絲不松勁的精神狀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要充分運用互聯網手段,通過分時段預約、互聯網診療、藥品配送到家等方式,多種措施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滿足廣大群眾的醫療需求。

  恰逢國際護士節,聯絡組還看望慰問了一線護士代表,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赴武漢市調研指導醫療機構防控措施落實和醫療秩序恢復工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