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非四國採取地區協同措施抗擊疫情
2020-05-13 03:1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基加利5月12日電(記者呂天然)東非四國盧安達、烏幹達、肯尼亞和南蘇丹12日發表聯合公報説,四國已著手採取多項地區協同措施,共同抗擊新冠疫情。

  盧安達總統卡加梅、烏幹達總統穆塞維尼、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和南蘇丹總統基爾當天在卡加梅主持下舉行東非共同體(東共體)領導人視頻會議,討論本地區新冠疫情及應對措施。東共體其他兩個成員國坦桑尼亞和布隆迪的領導人未參會。

  根據會後發表的公報,與會領導人決定各國實施統一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確認和共用體係;各國採用統一的貨車司機、車組人員數字監測和追蹤係統;各國負責衛生、交通和東共體事務的部長作為地區應對新冠疫情的對接人,制定統一的貨車司機檢測和認證機制。

  根據公報,與會領導人要求各國優先發展區域供應鏈,支援口罩、消毒液、工作服和防護面罩等必要醫療物資的本土化生産;要求各國繼續扶持農業生産和農産品加工;建立專門的中小型企業融資方案,減輕新冠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

  與會領導人同意就疫情應對事宜舉行定期會晤。

  近來,盧安達、烏幹達和南蘇丹出現多起跨境貨車司機輸入性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東非四國採取地區協同措施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7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