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奇:美國實際新冠死亡病例數可能高于官方統計
2020-05-13 16:3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2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12日表示,美國實際新冠死亡病例數很可能高于官方統計。

  福奇當天在參加美國國會參議院衛生、教育、勞工與養老金委員會關于疫情應對情況的聽證會時説,以紐約市為例,當地醫療係統在疫情爆發後面臨嚴峻挑戰,一些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可能在家中去世,他們沒有去過醫院,因此這些新冠死亡病例沒有計入官方統計數據。

  福奇表示,不清楚實際新冠死亡病例數比官方統計的具體高多少。

  目前,美國部分州開始解除“居家令”等限制措施,重啟經濟活動。福奇表示,如果美國各州和地區過早重啟經濟,將可能産生“非常嚴重”的後果。

  福奇認為,第二波新冠疫情很可能會出現。如果秋天到來時美國沒有充分的應對措施,將可能出現更多的新冠感染和死亡病例。

  當天,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更新了新冠疫情模型預測,再次上調對美國新冠死亡病例的預期,預計到8月4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14.7萬例,變化區間為約11.3萬至約22.7萬。該機構5月4日公布的模型預測結果顯示,至8月4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約13.4萬例。

  根據北京時間13日7時40分查詢到的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367491例,死亡病例達82227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8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