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介紹中國赴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抗疫醫療專家組工作情況
2020-05-13 21: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溫馨、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國赴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抗疫醫療專家組工作情況。

  趙立堅表示,中國赴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抗疫醫療專家組是中國政府向非洲派出的首批抗疫醫療專家組之一。

  趙立堅説,專家組4月16日抵達埃塞俄比亞,30日轉戰吉布地。“在近一個月的時間裏,專家組同世衛組織駐非機構、非洲疾控中心、當地醫療機構及衛生官員分享抗疫經驗,交流防控心得;實地走訪了當地定點收治醫院、隔離中心、檢測中心等,同當地醫護人員深入交流討論,有針對性地提出防控和診療建議。”

  據報道,專家組已于5月12日完成任務回國。趙立堅表示,專家組的敬業精神和專業水準受到非方高度讚揚和肯定。吉布地總理卡米勒5月10日專門向專家組12名成員頒授“6·27獨立日”國家勳章,表彰專家組為吉布地抗疫所作貢獻。

  據趙立堅介紹,自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向非洲共派出5支抗疫醫療專家組,同非洲國家舉行近30次專家視頻會議。40多支中國援非醫療隊也在當地積極行動,開展各類培訓活動近400場,同非方分享抗疫經驗,培訓當地各類人員2萬多人次。

  “這些都是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將始終同非洲兄弟堅定站在一起,繼續支援非洲抗疫,攜手取得抗疫的最終勝利。”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介紹中國赴埃塞俄比亞和吉布地抗疫醫療專家組工作情況-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