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證實中國正同加拿大開展疫苗研發合作
2020-05-13 21:5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溫馨、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證實中國正同加拿大開展疫苗研發合作。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加拿大國家研究委員會12日表示,加方正與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開展合作,為未來在加進行疫苗試驗鋪平道路。該公司準備向加衛生部提交臨床試驗申請。中方如何看待中加在包括疫苗研發在內的衛生合作?對疫情發生以來中加抗疫合作有何評價?

  趙立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加拿大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積極開展應對疫情合作。中國政府向加拿大捐贈的32噸醫療物資已于近日運抵加拿大,中方也為加方在華商業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了積極協助和便利。

  他表示,病毒無國界,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疫苗研發對疫情防控至關重要,是人類戰勝疫情的關鍵。“中方正同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世界各國積極開展藥物及疫苗研發國際合作,我們願繼續同加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加速新冠肺炎醫療産品的研發生産,為維護全球衛生安全和抗擊疫情作出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證實中國正同加拿大開展疫苗研發合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8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