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將繼續支援加勒比國家抗擊疫情
2020-05-13 21: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溫馨、王卓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援加勒比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趙立堅在就12日舉行的中國和加勒比建交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副外長級特別會議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此次會議是中國和加勒比國家在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與會各方一致同意加強疫情防控合作,共同維護全球衛生安全。堅決反對把病毒政治化、污名化、標簽化,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援世衛組織在國際抗疫合作中發揮領導作用。“加勒比國家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同中方相互支援,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在這場抗疫鬥爭中,中國和加勒比國家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共同譜寫了中加友誼的新篇章。這次會議為中加下階段開展疫情防控合作明確了方向。”趙立堅説。

  他表示,中方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援加勒比國家抗擊疫情,同各國分享抗疫經驗和救治方案,向各國提供抗疫物資和技術援助,為各國在中國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同時,中方將積極拓展同各國在貿易、投資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加強在國際及地區組織中的溝通協調,共同推動雙方關係邁上新臺階。

  “疫情是暫時的,中加友誼是長遠的。我們堅信,經過這次疫情洗禮,中國和加勒比國家的友誼與合作將進一步得到鞏固和深化。”趙立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8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