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正安排專機接載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回港
2020-05-13 22:1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13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13日説,首班接載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返港的專機,暫定最快于5月17日從印度首都新德裏出發回港。

  發言人表示,首班專機將優先協助目前身處新德裏及身處新德裏周邊或其他地區有特殊需要的香港居民,包括孕婦、幼童等。首班專機暫定最快于5月17日從新德裏出發返港,但最終的出發日期受到當地政府審批時間、當地陸路交通情況及航空公司能否順利取得相關批準等因素的影響。

  發言人指出,特區政府入境處正在聯絡有關求助人士,初步預計專機接載的乘客人數會在200人以上。這些乘客乘搭專機回港後會前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新冠病毒測試。然後,他們會前往火炭駿洋邨的檢疫中心進行14天的強制檢疫。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明白有眾多香港居民滯留在印度不同地區。政府會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照實際情況分批協助他們有序返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香港特區政府正安排專機接載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回港-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