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一季度經濟環比萎縮2%
2020-05-13 22:2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3日電(記者楊海若)英國國家統計局13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萎縮2%,為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大季度降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一季度數據已經反映出新冠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特別是3月GDP環比下滑了5.8%。

  數據顯示,一季度英國服務業下滑1.9%,為有記錄以來最大季度降幅;工業生産下降2.1%,連續第四個季度下降;建築業下滑2.6%,為近8年來最大季度降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負責經濟統計的官員表示,從3月數據來看,疫情已經幾乎影響了英國經濟的方方面面,從近幾個月的數據來看,英國的進口和出口都在下降,表明疫情對國際貿易也造成了打擊。

  英國政府3月23日起施行“居家令”,禁止民眾非必要外出,關閉學校和大部分商鋪。

  經濟咨詢機構凱投宏觀英國經濟學家露絲·格雷戈裏認為,4月英國經濟數據估計會更糟。英國央行日前預計,受疫情衝擊,今年第二季度英國經濟將萎縮25%左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8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