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民解放軍向泰國軍隊提供緊急抗疫物資援助
2020-05-13 22:3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5月13日電(記者張可任 汪瑾)為支援和幫助泰國人民和軍隊抗擊新冠疫情,應泰國軍隊請求,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國人民解放軍于5月12日派空軍運-20運輸機向泰國軍隊緊急援助了呼吸機、心電監護儀、核酸檢測試劑盒、醫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資。泰國國防部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領導前往機場迎接並出席了物資交接儀式。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在儀式上表示,病毒沒有國界,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在這場攸關全人類健康福祉、世界發展繁榮的鬥爭中,團結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國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全球抗疫作出巨大犧牲,付出巨大努力,作出巨大貢獻。中泰一家親,中泰兩國人民和軍隊始終守望相助、命運與共,攜手應對困難和挑戰。中國軍隊願意與包括泰國在內的各國軍隊加強國際抗疫合作,用合作的陽光碟機散疫情的陰霾,用團結的力量守護人類共同的家園。

  泰國總理兼國防部長巴育的代表、國防部副部長猜參上將説,泰國對中國抗疫成果給予高度認可和積極評價。在抗疫鬥爭中,兩國人民和軍隊相互理解支援、相互加油和鼓勁,體現了親戚般的情誼。衷心感謝中國政府、人民和軍隊提供寶貴物資和經驗支援,願意進一步加強雙方疫情防控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人民解放軍向泰國軍隊提供緊急抗疫物資援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