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先行用地、開工必保:湖北為急需開工重點項目開“綠燈”
2020-05-13 23:4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5月13日電(記者侯文坤、李思遠)湖北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鄒清平13日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上説,為加快企業復工復産,湖北對符合條件的急需開工重點項目實行先行用地、開工必保。

  鄒清平表示,先行用地、開工必保是解決重點項目急需開工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政策措施。湖北對疫情防控項目允許直接先行用地;對省級重點項目,在不壓佔永久基本農田和生態保護紅線的前提下,允許先行用地。全省重點項目新增用地計劃指標全部由省統籌解決,不因用地計劃指標影響項目落地。同時,在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前提下,對鄉村産業項目實施用地“點供”,對生豬養殖等設施農業用地確實無法避讓永久基本農田的,允許使用少量永久基本農田。

  據介紹,疫情期間,湖北解決了一批疫情防控用地的急事難事,如辦理火神山醫院等33個防疫項目先行用地3187畝。同時,湖北省自然資源廳還專門在“湖北省自然資源政務雲平臺”中開通了“企業復工復産先行用地審批係統”。

  鄒清平説,為支援經濟社會加快恢復發展,湖北繼續支援疫情防控項目、省級重點項目中的單獨選址類項目、控制性單體工程以及因工期緊或施工受季節影響急需動工建設的項目申請先行用地。

  推進開工必保方面,湖北對所有單獨選址項目,包括公路、鐵路、機場等基礎設施類建設項目,只要今年開工建設,並完成徵地手續的,用地計劃指標全部由省級兜底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先行用地、開工必保:湖北為急需開工重點項目開“綠燈”-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8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