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引黃濟晉 小浪底引黃工程首次向山西板澗河水庫調水1000萬立方米
2020-05-15 09:4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5月15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水利廳獲悉,山西小浪底引黃工程近日首次向板澗河水庫調水,預計此次調水總量將達到1000萬立方米,這也為小浪底引黃工程實現向涑水河流域生態補水奠定了基礎。

  小浪底引黃工程是山西大水網建設的重點工程,2012年7月正式開工,預計將于今年9月底全線貫通。工程建成後將從黃河幹流上的小浪底水庫向山西運城涑水河流域調水,在為涑水河流域提供生態補水的同時,還將為運城盆地63.58萬畝農田提供灌溉用水。

  山西小浪底引黃工程建設管理局總工程師張潤生表示,此次調水工作預計將持續到5月底,板澗河水庫蓄水量也將首次達到1000萬立方米,這為9月底小浪底引黃工程實現向涑水河流域生態補水提供了必要條件。

  據悉,發源于山西絳縣的涑水河是黃河一級支流,幹流總長200.55公里,屬北方間歇性季節河流,非汛期經常處于斷流狀態。位于山西垣曲縣的板澗河水庫作為小浪底引黃工程引水幹線的一座調蓄水庫,水庫總庫容達到3336萬立方米,主要作用是在黃河小浪底水庫汛期調水調沙運作期間,保障小浪底引黃工程不間斷供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