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接近80%
2020-05-15 10:0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5月15日電(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重慶持續推動農村“廁所革命”。2018年以來,累計投入15.8億元,完成戶廁改造87.9萬戶,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79.6%。

  “一塊木板兩塊磚,三尺柵欄圍四邊”,這曾是農村廁所的真實寫照。而如今,白磚凈瓦、幹凈無臭的廁所已成為不少重慶農民家的標配。

  在重慶渝北區玉峰村,村民余木平家新改造的廁所墻壁上貼著瓷磚,廁所裏有衝水式蹲便器、淋浴,屋外有三格式化糞池。“以前我家廁所建在豬圈裏,又臟又臭。現在政策好了,政府補助幫我們修了新廁所,幹凈又衛生,聞不見臭味,美化了生活環境。”余木平笑著告訴記者。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黃明會介紹,2018年至2020年,重慶將農村改廁納入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部署,計劃到2020年,九龍坡區等一類區縣衛生廁所普及率90%以上,渝北區等二類區縣衛生廁所普及率85%左右,城口縣等三類區縣衛生廁所普及率逐步提高。

  在推動戶用廁所改造的同時,重慶也在農民聚居點、集市等人流密集區域增設農村公廁,今年將建設無害化公廁408座。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愛衛處處長李彤説,重慶將結合規范驗收、第三方評估和實地督導等方式,定期通報農村廁所改造品質問題,確保改廁真正讓群眾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線護士的一天
遠眺來古冰川
遠眺來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