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4.2萬多名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實現科學、高效調度
2020-05-16 19:0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聚焦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援鄂醫療工作和恢復正常診療秩序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

  5月16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援鄂醫療工作和恢復正常診療秩序有關情況。 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高亢、董瑞豐)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16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疫情中有4.2萬多名醫務人員支援湖北,人員調度科學、高效。

  “這次的醫療支援行動始終是以醫療救治需求為導向,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建立了醫務人員日調度制度,按照統籌資源、科學調度、及時高效、形成合力的原則,科學有力有序地派出醫務人員隊伍。”郭燕紅説。

  據郭燕紅介紹,此次醫療支援行動是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可總結出四個特點:覆蓋全,派出重症、呼吸、感染、心內科、腎內科等多個專業的醫務人員;效率高,從各省接到指令到醫療隊組成、派出不到24小時;成建制,針對輕症、重症患者救治需求,整建制地派出醫療隊伍;調度科學有序,在重症患者達到數量最多時,派出的重症醫務人員也達到最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9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