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烏-維爾紐斯中歐班列抵達立陶宛
2020-05-18 13:1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5月18日電(記者郭明芳)據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18日消息,從義烏出發的首趟義新歐中歐班列(義烏-維爾紐斯)中國郵政專列日前抵達維爾紐斯,開啟一條運輸新冠疫情期間積壓國際郵件的新通道。

  此趟中歐班列滿載來自浙江、上海、江蘇、福建和山東五省(市)集結的100個標準集裝箱、353.77噸的國際郵件,經由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後,16日抵達立陶宛。隨後,國際郵件將被分撥至西班牙、丹麥、瑞士、法國等36個歐洲國家。

  4月中旬,從重慶發車的中歐班列(渝新歐)“中國郵政號”抵達立陶宛。該專列抵達後,立陶宛交通與通訊部長雅羅斯拉夫·納爾克維奇在寫給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的賀信中説,在新冠疫情和諸多物流鏈中斷的背景下,中歐班列中國郵政專列的開通將為進一步鞏固立中關係注入新動力。

  據介紹,此次義烏-維爾紐斯專列是義新歐中歐班列第12條國際貨運班列線路,後續將根據中國郵政郵件統籌集結情況,按照每周1列的頻次開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9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