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多措並舉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05-18 14:3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高亢、鬱瓊源)商務部部長鐘山在18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全球疫情蔓延,我國外貿外資企業面臨巨大挑戰,商務部按照中央“六穩”“六保”要求,多措並舉全力做好穩外貿外資基本盤工作。

  據鐘山介紹,在穩外貿方面將重點做好三方面工作:深入調研並出臺政策,在財政稅收、金融保險等方面給予支援,幫助企業渡過難關;鞏固傳統市場,開拓新興市場,優化國際市場布局;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

  同時,在穩外資方面將做好三項重點工作:不斷放寬市場準入,縮減負面清單,進一步擴大開放;擴大自貿試驗區范圍並賦予其更大改革自主權,建好開放平臺,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智慧財産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