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嚴禁“課後服務”變“集體補課”
2020-05-20 11:1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0日電(記者李鵬)隨著中小學復課,“放學早、接送難”又成了家長關注的問題。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河南省教育廳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關于做好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各地做好課後服務管理工作,但嚴禁“課後服務”變“集體補課”。

  根據意見,各市、縣(市、區)人民政府承擔本行政區域內中小學生課後服務工作的主體責任,教育行政部門承擔課後服務的管理職責。課後服務要遵循學生及家長意願,由學生和家長自願選擇,不得強迫或變相強迫學生參加。課後服務要堅持公益導向,堅持成本補償原則,可由政府和家長共同負擔服務成本,但不得營利。

  意見特別指出,課後服務內容主要安排學生做作業、自主閱讀、體育、藝術、科普等,提倡對困難學生給予免費輔導幫助,但嚴禁變相成為“集體補課”,並借機亂收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0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