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天橋嶺林區再現野生東北虎
2020-05-21 10:0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5月21日電(邵美琦、延長才)記者從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天橋嶺局獲悉,近期工作人員在整理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天橋嶺林區出現一只野生東北虎新個體。

  視頻中的這只東北虎體型健碩,神態威武,緩緩漫步在樹林中。經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副主任馮利民鑒定,這是一只剛成年的雄性東北虎。“通過監測發現,這只東北虎在去年末離開了中俄邊境區域的出生地,向西擴散到了天橋嶺及附近區域。”馮利民説。

  天橋嶺林區位于長白山脈老爺嶺支脈南麓,劃入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的面積為184551.18公頃,是東北虎、東北豹向長白山腹地擴散的生態廊道。

  天橋嶺林區工作人員介紹,近年來野生東北虎和野生東北豹在該地頻繁出現,與生態環境的改善和野生動物的增多有著直接關係。

  今年3月,吉林省對外公布的係列影像顯示,監測到東北虎、東北豹數量大幅度增長。“目前已經監測到6個東北虎家庭和5個東北豹家庭,而且幼體數量佔到30%至35%,是理想的種群結構狀態。”吉林省虎豹專家組專家蔣勁松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1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