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呼吁保護蜜蜂
2020-05-21 11:5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20日電(記者陳佔傑)在第三個世界蜜蜂日到來之際,聯合國糧農組織和相關領域專家20日舉行了視頻會議,呼吁保護蜜蜂和其他傳粉動物的棲息地,支援養蜂業的可持續發展,以幫助保障糧食安全。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説,蜜蜂和其他傳粉動物對人類的生活、糧食安全、環境等方面有關鍵作用,它們對維持活躍的生態係統至關重要,而生態係統是農業得以存在的基礎。

  與會官員和相關領域專家討論了蜜蜂等傳粉動物面臨的威脅、當前疫情對養蜂業的影響,以及世界各地在支援養蜂業方面的新發現和有效做法。

  有關數據顯示,蜜蜂、鳥類和蝙蝠等傳粉動物影響35%的世界作物産量,可以增加全球87種糧食作物的産量,還能幫助一些藥用植物生長。但是受氣候變化等多種因素影響,在世界許多地方,蜜蜂和其他傳粉動物數量正大幅減少,這將威脅到全球糧食安全和人類福祉。

  聯合國大會2017年宣布每年的5月20日為世界蜜蜂日,這是以斯洛文尼亞養蜂先驅安東·揚沙的生日確定的世界紀念日。今年世界蜜蜂日的主題是“‘蜜’切參與”,特別關注有關産業和世界各地養蜂者為維持生計和提供高品質産品而採取的良好做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1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