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慶祝首個“國際茶日”
2020-05-22 10: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5月21日電(記者陳佔傑)聯合國糧農組織21日通過網絡視頻直播舉行首個“國際茶日”慶祝活動。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致辭説,茶具有重要經濟價值,很多茶葉産區都處于貧困之中,這些地區需要茶産業帶動經濟發展。“今天的活動也是對生命的慶祝”,全世界應共同向茶農、茶葉生産者表示祝賀。

  世界主要茶葉出口國和進口國代表、經濟學家等各界人士在活動中強調了茶葉的健康價值及其在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意大利茶及浸劑協會主席馬爾科·貝爾托納對新華社記者説,慶祝“國際茶日”把增進健康和幫助發展中國家茶農兩個目標結合起來,這非常重要。推廣飲茶會讓更多人受益。

  2019年12月,聯合國大會宣布將每年5月21日定為“國際茶日”,相關慶祝活動旨在促進可持續茶葉生産、消費和貿易,並為全球、區域和國家層面的有關各方提供機會,以確保茶産業繼續在減少極端貧困、保護自然資源等方面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18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