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8500余萬畝小麥開始收獲 奏響2020豐收序曲
2020-05-22 10: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2日電(記者宋曉東、孫清清)在河南省商水縣張莊鄉南嶺坡,5萬畝連片的小麥一片金黃,清風拂過,沉甸甸的麥穗隨風舞動,豐收在望。冬小麥是夏糧的主體,也是每年我國農民收獲的頭一茬糧食,河南是全國冬小麥的主産區。記者近日從河南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今年河南小麥生産保持良好態勢,夏糧有望再獲豐收。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糧食作物處處長李軍介紹,今年河南省小麥面積繼續保持在8550萬畝以上,與上年持平,小麥品質結構持續優化,優質專用小麥種植面積達到1350萬畝,訂單率達到86.4%。目前小麥長勢良好,全省一二類苗比例達到91.5%,較上年同期高2個百分點,較全國平均水準高4.3個百分點。

  備戰“三夏”,喜迎豐收,農機“鐵軍”也早已做好準備。記者從河南省農機部門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間,河南省將投入農機410萬臺(套)以上,其中聯合收割機18萬臺以上,全省7094家農機合作社將開展訂單作業、承包作業、一條龍作業等農機服務,成為麥收的主力軍,確保小麥機收率穩定在98%以上,玉米機播率穩定在90%以上。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麥收奏響了全國豐收的序曲,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河南將全力做好麥收和秋糧生産工作,為2020年全年糧食生産再奪豐收奠定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8858